北京寒冬驅趕上萬外地人 知識界聯署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北京大興區發生火災後,北京市在全市展開為期40天的地毯式清理外地人行動,零下幾度的寒冬天氣中,上萬人在一天內就無家可歸,很多中國自由派人士對此聯名發表公開信,要求停止驅趕行為。

公開信指出,驅趕行動導致北京成千上萬的底層民眾一夜間流離失所,預計還有數十萬底層民眾「將被清理出北京」。

信中指出,這是「一起違法違憲及嚴重踐踏人權的惡性事件,應予堅決制止和糾正」。相關單位在沒有任何過渡措施、救濟安排、安置方案的前提下,在零下幾度的寒冬天氣,驟然強令外地人口在幾天內無條件搬離租住地,「甚至今天通知明天就必須走人」,這是對公民生存權等基本人權的極度蔑視與肆意侵犯。

北京藝術家王鵬向《新唐人》透露,截至25號,已有5300多名學者和藝術家在公開信上簽名,包括他自己。

北京藝術家 王鵬:「這種極權化的政府,從來不考慮老百姓的死活。在它的政府裡面,老百姓根本不是人,他只是一個物件。它覺得應該怎麼處理,或它想到該怎麼幹,它就會把你放到它想像的那種軌道上面去。根本不考慮每一個人的感受。」

王鵬表示,北京當地人、外來農民工和北漂者,都對當局的這種做法感到氣憤和絕望。

四川地礦局高級工程師 范曉:「這種行為在文明國家、在文明社會可以說是罕見的,或者說不能容忍的。人民群眾的基本權利,財產權、生存權都得不到保證,你國家搞什麼?這個是非常惡劣的事情。」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市限制外地人留京的政策已持續了3個多月,官方要在未來5年要清理數百萬外來人口。

北京藝術家 王鵬:「因為在以前的時候,就說驅趕外地人口,北京的每個區縣都要驅趕幾十萬人口,把外地人口清除出去。所以說現在不是著火了嗎,以這個為契機,然後大量傾擠外地人。」

王鵬表示,在被驅趕的外地人中,有的在北京生活十幾年、二十幾年了,他們為北京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沒有他們,北京不可能發展到今天。但他們一夜之間就被迫露宿街頭,有些經營的大商店都被砸了。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