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魯煒倒台引發中共神秘反應

外媒:魯煒倒台引發中共神秘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中共網信辦主任、有網絡沙皇之稱的魯煒被拿下後,在輿論界引起一片喝彩,而當局拿下魯煒的時機以及由此引發的後效應,也引起外媒關注。外媒稱,北京精心選擇網路自由狀況倍受指責之時拿下魯煒,而拿下魯煒之後,又竭力封鎖中國網民的喝彩聲。

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長,前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因「涉嫌嚴重違紀」21日被審查的消息傳出後,網路上一片歡呼聲,在喝彩聲中,也有不少評論者聲言。

海外輿論認為,中國網民還不到笑的時候,打壓中國網路言論的惡棍魯煒被拿下了,但不意味着接任的不是惡棍,不意味着中共會開放網路自由言論。而魯煒被拿下也引起中共的一種神秘反應,那就是竭力封鎖中國網民歡慶魯煒被拿下的評論。

11月16日,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布的「互聯網自由報告」顯示,中國是全球互聯網自由度最差的國家,連續三年來都是這樣的情況。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發布中宣部指令顯示:對有關魯煒被審查事件的報導,要求關閉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後台評論功能,查刪制度性攻擊等負面言論。

之後,試圖在有關魯煒落馬新聞之下添加評論的人都無功而返,因中國媒體均關閉了相關報導的評論功能。

《石英》22日說,雖然中共拿下魯煒,但是,人們不應當有任何的幻想,以為中共網路信息審查有政策性的改變。

就在魯煒被查消息宣布後不久,在線即時通訊應用skype從中國的網路應用店裡消失,再度讓人們意識到,魯煒的倒台不太可能預示着中國的網路政策將有所改變。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魯煒在任時所鼓吹和推行的戰略,如嚴格實行網路化和媒體控制,加上中國國內的強勁技術部門,一切都要服從中共所謂的「網絡主權」。在魯煒不再擔任網路總管之後,這些戰略只是得到了突出和加強。

現年57歲的魯煒出身於中宣系統,曾長期在新華社任職,2011年調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2013年改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任中宣部副部長。曾被視為大陸「互聯網大總管」、「網絡沙皇」。

2016年7月,魯煒不再擔任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這兩項職務由習近平的上海舊部徐麟擔任。魯煒仍留任中宣部副部長一職。

大紀元評論員夏小強刊文說,嚴厲打壓言論自由、瘋狂封網的指揮者魯煒與其接替者,其實只是一個硬幣的兩面而已。即使中國的互聯網和言論管制在某一個短暫時期,出現相對寬鬆的局面,那也只不過是中共為了穩定政權的另類手段。

夏小強表示,從魯煒落馬之後外界和中國的網民的一片歡騰之聲,可以看到人心向背。同時,也給中共的各級官員帶來警示,那些掌握了權力的中共官員,只要繼續迫害民眾,與正義與普世價值為敵,繼續為中共賣命作惡,最終都必將遭到清算,沒有好的下場,都將留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