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愛店金春發遭國稅局盯上 被檢舉未開發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店」,生意好到大排長龍,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潤泰尹衍樑等人都是常客,不過樹大招風,被檢舉不開發票,遭國稅局盯上。

這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常出沒用餐的愛店,在政商名流加持下,經常湧現排隊人潮,不過近來卻因為生意太好,遭國稅局盯上,實際走訪發現店內,張貼免開統一發票,桌上還放著手寫的免用發票收據。

民眾 VS. 記者:「(印象中它有開發票嗎?)有啦!應該都有開,沒開沒開生意怎麼作,(但是它真的沒有開發票,覺得這樣合理嗎?)這見仁見智,要為了我們政府的稅金嘛!」

民眾:「生意好的話你的營利就比較好,對不對,收入比較好應該開發票。」

金春發原本報稅是以小本生意,核定申報1%營業稅,但國稅局認定店家規模越做越大,月營業額已超過20萬元,還有5間連鎖店,已經達到門檻,有能力開發票,申報5%營業稅,成為國稅局近期重點輔導的店家。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副局長 許寧佑:「從9月開始就有告訴營業人,就是說以他目前的營業狀況,我們認為他應該要使用統一發票,那業者聽到我們要核定,他使用發票,剛開始總是比較怕怕的,但是我們會針對他的一些困難,我們來協助他。」

新北市永和的世界豆漿大王,還曾因為漏開發票被停業7天,只能說店紅是非多,未來恐怕還是得依法乖乖開發票繳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