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判五年 李妻:法庭始終不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遭中共抓捕8個月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依違反顛覆國家政權罪,遭中共法院,重判五年。李明哲當庭表示不會上訴。李明哲的妻子,在聽判之後表示,堅信李明哲無罪,而中國法庭,自始至終,都不存在。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被告李明哲,是否服從判決?是否上訴?)我服從判決不上訴。」

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遭中共判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兩年。法院審判的畫面中,李明哲與另一名被告,遭法警押解到庭。而在兩人分別與家屬會面的影像中,看得出李明哲在監控下,與妻子短暫會面顯得很有壓力。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我的先生示意,他指著他的胸口,我看懂了,為什麼他會給我下指令,我的先生身上被裝了監聽器!」

李凈瑜在旁聽之後,回到飯店要向媒體發表聲明,卻遭阻擋。據描述,飯店現場媒體全部遭到監控,僅有兩名記者,被允許進入李凈瑜所在的房間。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李明哲明知山有虎,他早就覺悟必須要因此而承受被認罪、被囚禁的折磨。做為李明哲的妻子,我再次表達我以李明哲為榮、為傲。」

李凈瑜重申不承認中共法院判決,堅持丈夫無罪。未來在國際上營救李明哲的工作不會停止。中華民國總統府對此案發表聲明,認為李明哲傳播民主理念無罪,無法接受顛覆國家罪名的審判,呼籲北京當局早日放人,讓李明哲儘速返台。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我們認為總統府或是民進黨執政黨,只透過發表聲明的方式是非常不夠的,他不能夠放任我們人民的權利,不斷的被中共政府所任意的宰割跟踐踏。」

台灣公民遭中共審判,民間團體呼籲政府必須採取更有力做為。未來也應該建立相關機制,不讓中共繼續迫害台灣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