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破9000美元!採礦需求帶動台廠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帶您看到。比特幣身價,再度水漲船高,隨著這種加密貨幣漲勢,增加龐大計算能力的需求,不少分析都指出,亞洲科技股,將成為主要受益者,台廠方面,包括台積電、日月光,也將受惠。不過我們也帶您思考,讓全世界追逐的比特幣,究竟是泡沫,還是飆漲的新浪潮?

彭博社新聞:「比特幣在設計採礦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比較是採取更先進的技術去挖礦。」

2017年比特幣價格,從1月的600美金飆漲到12月破9000美元,外媒分析,隨著加密貨幣今年成長893%的趨勢,增加龐大計算能力的需求,亞洲科技股成為主要受益者,類別包括半導體製造、ASIC設計服務和顯卡。

IDC台灣區企業應用研究部資深市場分析師 郭思偉:「立即可以用的是GPU還有一些是FPGA,那這個很大一部分實際上他們的廠商,Nvidia或是Lumix,都是投晶片的生產給台積電,所以台積電可以立刻在這方面得到好處。」

全球最大礦池的中國擁有者「比特大陸」,就是台積電16奈米最大用戶之一,分析師指出,台積電,正在增加對彼特幣礦工的銷售,包括晶片跟顯卡生產,參與晶片封裝的日月光、矽品也將從中獲利;ASIC設計服務方面,比特大陸部分流程外包給台灣創意和世芯,促使今年2檔股票飆升到180%;顯卡目前由香港柏能集團獨拿下40%,股價更是飆漲到53%;軟體、網路創新事業,也將有機會涉足。

IDC台灣區企業應用研究部資深市場分析師 郭思偉:「不是只有比特幣,還有其它幣也,新的數位貨幣在發行,所以有可能會很多人買這樣的機器,然後接下去投入其他新的數位貨幣的挖礦。有的國家比如德國政府承認比特幣合法,但有的國家承認不合法,所以變成流通跟合法性它還是一個問題,所以真的把它當成普及貨幣用,還很遠。」

像是美國聯準會擔心隱私權,歐洲央行也多次警告投資的危險,並形容比特幣不是貨幣,而是一種「鬱金香泡沫」,分析師也指出,這次比特幣預熱現象,炒作占大部分,但肯定的是,受惠廠商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