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示反毒新策 再談一例一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好,針對一例一休修法草案,除了立法院激烈攻防,同時也遭遇勞工團體反彈,賴清德週二上午親上媒體辯護,而在桃園反毒的視察行程中,也再次喊話。

行政院長 賴清德:「讓勞資雙方有更多的合作空間,可以去發展經濟。我希望我們透過各種管道,能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因為整個修法內容是優先保障勞工的四大權益不變,才給予勞資雙方的彈性。所以我想只要講清楚,一定能得到社會的共鳴。」

雖然多家民調顯示,民眾大多認同需要修法,但行政院版本要如何說服所有勞工安心,仍是賴內閣一大考驗。

記者追問,會不會親自跟勞工團體面對面溝通。賴清德回應:

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院推出法案內容之前,是收集了各方的意見。立法院也辦了公聽會,目前已經進入逐條(審查),我們會尊重立法院,繼續來推動。」

此外,賴清德在桃園機場視察新世紀反毒策略作業,宣示全力「阻絕毒品於境外」。

行政院長 賴清德:「社會都非常關心毒品相關問題,蔡英文總統也列為重要指示。行政院在查緝毒品方面一定會認真來執行。」

賴清德期勉6大緝毒系統以「守護神」自居,海巡署阻絕於海外,海關攔截,檢、警、調、憲兵,在境內查緝,層層關卡阻絕毒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