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0年來最熱秋季 今年冬天將偏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涼個幾天,這兩天又回暖了,高溫甚至逼近30度,氣象局統計,今年(2017年)秋天至今平均氣溫是自1947年來最高,恐怕成為70年來最熱秋季,接下來的冬天,氣溫依舊是正常偏暖的機率,比較大,雨量則是正常偏少。

都已經11月底了,高溫卻逼近30度,幾乎和夏天有得拼,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秋天的氣溫異常偏高,光是9月就有14個站,溫度破紀錄,恐怕是自1947年以來,最熱的一年,甚至有機會成為歷史第三高溫。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商俊盛:「我也可以說,很肯定的說,溫度再創新高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從近4年來看,有3度刷新紀錄,去年我們感覺氣溫已經很高,但是今年有很大的機會,會再突破去年狀況,今年將會是1947以來最高的一年,以秋季來說。」

不只秋季暖呼呼,氣象局還預估,今年冬天,弱反聖嬰現象的影響時間不長,12月~2月的氣溫,正常偏暖的機率比較大,雨量則是正常偏少。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商俊盛:「而且從過去幾年的經驗來看,因為在全球暖化背景之下,台灣地區冬季溫度偏暖的機率,是滿高的,不過,我剛才提到了,今年有反聖嬰發展的機會,溫度偏高的情形會稍微下降,不過程度上會稍微少一點。」

冬天一向是西半部的枯水期,尤其南部特別明顯,就怕供水拉警告,而且氣象局也提醒,就算是暖冬,仍然可能有寒流、冷氣團來襲,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