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返台籲續營救 2月將赴聯合國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返台,李凈瑜在中國時表示,不承認中共的判決,已受邀明年2月,到聯合國。今天,她在記者會中,感謝全球聲援的組織與個人。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不要讓他被遺忘在世界的角落,持續受難。政治良心犯的維他命,就是世人的關注。」

李凈瑜返國後表示,在法院與李明哲不到3分鐘談話,沒機會多談其他情感,而把握機會告訴他外界如何看待他。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空間給的隔閡最容易給政治良心犯自我信念上的摧毀與瓦解,所以對我而言,給予他自由世界怎麼樣看待他,因為這個部份是讓他自我存續、自我價值,最重要最重要的方式 。」

李凈瑜感謝歐洲議會、國際社會及人權團體、台灣政府及NGO的營救努力。對於這條路未來怎麼走,她重申,不承認中共判決,回台灣後將持續國際營救。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李明哲的事件從今年3月19號開始,國際社會就給予不斷的關注跟溫暖,我相信這些國際團體,都非常的清楚知道,李明哲是一個政治良心犯,我相信針對政治良心犯,國際社會自有他繼續去營救的方式。我會不斷的去執行,我對李明哲的援救計畫。」

李凈瑜呼籲世人不要遺忘李明哲。而在機場也有前來表達關心的大學生,表示將發起在台灣各校園種植李明哲樹,持續營救。

楊同學:「如果今天他被判罪,那麼我們都有罪,這是我們捍衛的普世價值,希望將來在任何地方,都不會有任何人因此受到懲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東旭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