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貢火山警戒降 峇里島機場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過去兩天,因為噴發而關閉的印尼峇里島機場,終於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3點,重新開放。

由於週三,印尼阿貢(Agung)火山噴發的火山灰風向轉變,印尼峇里島國際機場當局表示,空域重新開放;但是,也將視風向,決定是否再關閉。當地航空警戒,已經由最高級別降了一級到橙色警戒。

目前,仍舊有近6萬名的旅客滯留機場、超過12萬名受影響的旅客,總算可以順利繼續他們的旅程。

而在阿貢火山持續噴發的這三天,峇里島機場總共取消了將近一千架次的航班。

中國旅客:「在這裡不管我們,我們甚麼辦法都沒有,現在怎麼辦呢?要到赤水、赤水機票也訂不好,那個飛機也沒訂好;我們去幹嘛!去到那裏還是等於一樣。」

澳洲遊客 懷特(LISA WHITE):「它是煩人的,但是他們是可能發生最壞的事情,你知道的、我的意思是有些靠近火山的人們,可能是潛在不安全的;所以對我們來說,抱怨航班被改變是不合理的。」

研判火山隨時可能會全面性地爆發岩漿,這種情況預計會持續到下個月4日。

阿貢火山上一次爆發是在1963年,當時有超過1000人不幸罹難,幾個附近的村莊被夷為平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