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拚奧運!亞錦賽台灣11:1勝新加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接著看到,亞洲女壘錦標賽,中華隊今天(29日)獲得首勝,以懸殊的比數,11:1,擊敗了對手,新加坡。台灣總教練表示,有信心拿到好成績,取得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

亞洲女壘錦標賽首戰開打,中華隊火力全開,終場以11:1擊敗新加坡,提前四局拿下首勝。

中華隊總教練 楊賢銘:「「(選手)幾個月來的整個訓練跟調整,結合在最後今年的亞洲盃裡面,大家的調整狀況都非常好,全力以赴,(前往奧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亞錦賽邁入第11屆,共有12個國家參賽,前三名取得2018世錦賽參賽權,更重要的是,世錦賽的前兩名直接獲得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這是睽違12年,壘球賽事重返奧運。

韓國隊總教練 YOUN HYEONPIL:「為了進入前三名,正在針對台灣、菲律賓、中國開始訓練。」

菲律賓隊總教練 VENERANDO DIZER:「日本、中國、中華台北是我們的主要對手,我們曾經擊敗中華台北,(在加拿大)第一次擊敗他們,所以之後我們的老闆就說,我們可以做到,我們繼續打,我們期待2020年(東京奧運)的表現更好 。」

韓國、菲律賓都不敢大意,把台灣列入勁敵。攤開歷屆台灣女壘奧運成績,台灣排名是第五到第六,成績相當亮眼。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台灣去日本打業餘的選手也徵召回來,所以我們有信心這次應該成績可以不錯,當然我們最希望還是要拿冠軍。」

政府也宣布,將在台中打造第一座國際標準壘球比賽場地,期望讓女壘選手的職涯發展,前景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