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音樂芬芳 台中國家歌劇院新年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聯手,第一次舉辦《2018新年音樂會》,結合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 邀情市民聆聽花開的聲音,打造成台灣最享受表演藝術的城市。

為迎接2018到來,呼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活動,2018新年音樂會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大家都可以帶著自己的家人或好友,來聽一場好新年的音樂會,讓新的一年充滿了美妙的樂音,我們也期待結合花博,花博其實要透露的是一種城市美學,也是期待每一個人都有的美感覺醒,這麼一個市民藝術文化提升的活動。」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很榮幸這次國台交的新年音樂會,我們邀請到在地的子弟林品任跟陳世偉兩位演奏家,共同來擔當演出,很期待這樣的活動,可以在這次的新年音樂會裡面更多的市民一起分享。」 台中市政府與國家歌劇院合作舉辦《2017藝術嘉年華》,由全市12所學校與1個社區團隊帶來5場演出,提供在地人才表演舞台,國家歌劇院將扮演藝術推手。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國家歌劇院這麼可以說是表演藝術的最神聖的殿堂啊,也可以讓在地的文化藝術團體來演出,這個是對於扶植我們的藝文人才是最具體、最直接的一個做法。」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王文儀:「我們希望他們在歌劇院裡面進行的所有的專業的經驗,都會成為他們的養分,而這樣子的能力、藝術能力事實上是他一輩子也無法被別人取代,而且別人也搶不走的。」 台中市教育局局長 彭富源:「主要是想,讓這些青年的藝術家,能夠 年輕的時候就有一個國家級的舞台,讓他們對於藝術的不管是創作、參與演出,有一個高規格的機會,變成他一輩子的資產。」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博精神,以音樂頌唱自然之美,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希望新年音樂會成為台中市民的新年傳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