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開心宣布!免費看《人間條件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台灣知名導演吳念真、演員黃韻玲、唐美雲、陳竹昇等人昨天(29日)南下高雄,為《人間條件一》戶外首演在高雄衛武營做宣傳,吳念真表示,很開心這齣戲可以到台灣各地的廣場和廟口演給民眾免費看。

16年前,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創作了舞台劇人間條件一,累積超過300場演出,超過38萬人看過的「人間條件」系列舞台劇,即將免費在戶外演出。

高雄市長 陳菊:「12月9號下午七點半,《人間條件一》第一次在我們南台灣的野台戲,我們來看這麼多、這麼優秀資深的演員,願意?戲來表達他們內心的情感。」

台灣知名導演 吳念真:「《人間條件一》是我所有的舞台劇裡面,演員最多的,布景最大,它不是最繁複,但是它布景真的非常非常大,那這樣的演出,其實這樣的心願滿難完成的,那沒想到十幾年後,當這個心願可以完成的時候,自己很開心。」

吳念真很開心,不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說,內心在淌血,每一場演出成本至少70萬,為了讓吳導的夢想成真,跟民眾分享情感與溫暖,統統不計較。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就要從現在開始,我們希望把台灣這整個來看戲的人,他可以帶一個溫暖回去。」

台灣知名導演 吳念真:「演過十六年要講內容,我忽然間不曉得怎麼開始講,其實我想講的是,我們都必須要釐清每個角色,或是你身邊的人,他們的歷史,人才是真的是真正了解。」

吳導表示,很開心,精彩的「國民戲劇」作品,能夠巡迴全台戶外廣場、廟口演出,很高興綠光劇團選擇高雄當首演站,也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看戲、一起歡笑、一起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