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20空汙未減量2成 李應元就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空氣品質拉警報,昨天(29日),入秋後最嚴重一波空汙來襲,多處爆「紅害」,環保署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緊急應變機制,環保署長李應元甚至承諾,若明年520,空汙警戒日數無法減兩成,就要請辭。

環保署長 李應元:「明年五月二十號,如果沒有完成,降20%的(空汙紅色警戒日),這樣的一個目標,我會向院長提出辭呈,我會負起政治責任。」

入秋最髒的空汙昨天襲台,環保署長李應元,要台電啟動降載,環保署也加強管制,並追查工業汙染源。

環保署長 李應元:「排放標準,都希望比照世界上的標準。那我們希望所有工業汙染源,也都這樣做,那除了這之外呢,我們還剛剛強調的,秋冬季節的加重費率,所以十月已經開始加增,30%,40%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的這個費率。」

另外,也針對交通工具進行路旁攔檢,抽查營建工地與餐飲業的空汙處理設備。除此之外,李應元也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起為減少空汙努力。

民眾 郭先生:「自己開車的人,叫我去坐大眾交通工具,應該不太可能吧。」

民眾 邱先生:「多搭公車吧,多搭捷運。」

民眾 李小姐:「改善(空氣品質)的話,我覺得推廣吧,就是空氣的(品質)必須要大家一起維護,就是不是只有台北市啊,各縣市都需要。」

民眾表示,目前政府能給的協助,就是提醒民眾戴口罩、少出門,短期問題難以大幅改善,空汙來襲,黏膜與呼吸道產生的不適反應,民眾仍得自行承擔。

民眾 李小姐:「我昨天是覺得眼睛不太舒服啦。」

民眾 邱先生:「就痰比較多吧。」

民眾 李女士:「胸悶。因為那個(汙染物)吸多了嘛,吸多了就會覺得,好像整個肺部有點,有點喘不過來這樣子。」

冬季進入空汙高峰,若再遇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還可能再發生嚴重境內空汙。降低兩成空汙紅色警戒日的承諾,和空汙減排的相關措施,政府有多少決心魄力實施,民眾都一一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