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發電量銳減 明年全台發電恐缺45億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好,中部地區空汙嚴重,其中,重工業和發電廠,都是可能元凶,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要求台中火力電廠,生煤減量500萬噸,這樣一來明年的發電將直接減少45億度,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對未來供電是一大考驗。

台中火力發電廠外頭,一片灰濛濛,就連工廠的煙囪,都快看不清楚,燃煤發電讓中南部居民,長期受到空污影響,也讓台中市政府首次拍板,從2018年2月開始,中火的生媒許可總量,必須從原本的2100萬噸砍到1600萬噸,減幅達到24%。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可能會影響的發電量,大概就是等於我們現在台中火力的,一部機組的發電量,燃煤不行我們就要從燃氣來調度,那天然氣夠不夠。」

地方政府這一砍,讓中央政府相當擔憂,因為被砍的500萬噸生煤量,能發45億度的電,必須調度60萬噸的天然氣,得額外花39億元的成本,才能補足缺口。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 VS. 經濟部長 沈榮津:「從哪裡來調度,會不會造成我們的電力不足,這是一個很嚴峻的問題,這就是要考慮的,你們要去處理啊。」

中火發電量銳減,讓明年供電吃緊中央政府打算介入協調,反觀造成815全台大停電的巨路公司,竟然在事發後,還拿的到中油25件標案,遭到立委質疑。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 VS. 中油˙董事長 戴謙:「有二十次投標廠商只有一位,叫什麼 叫巨路啊,是你們跟它勾結好嗎,還是全台灣只有它會做,我想這些我們都是有公開作業的程序了。」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 VS. 中油˙董事長 戴謙:「並沒有把它送到公共工程委員會啦,這個函文給它啦,就是說它是不良廠商,你函文給誰,給巨路。」

不過,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對於和巨路合作的後續毫不知情,甚至連工程會,都還沒收到巨路是不良廠商的提報申請,中間到底誰在包庇?恐怕中油也得給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