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絕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針對一例一休爭議,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公聽會,在聽取各界意見後,就工作時間、休息時間的定義進行說明,她說像汽車駕駛,洗車、加油、保養,都屬於工作時間,澄清自己絕對沒說過,要手握方向盤才算數。

勞動部長 林美珠:「我們是指說,勞工在雇主的指揮監督之下,那麼在雇主的設施內,或者雇主指定的場所,來提供勞務,或者受到指示,等待提供勞務,這樣的時間,我們都認為它是叫做所謂的工作時間。我沒有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作時間」這句話,這句話絕對不是我說的,包括了他在熱車、他洗車、加油、保養、待命、處理偶發事務等等,這一些呢,都是屬於他的工作時間。」

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公聽會中重申,勞工的工作與休息時間定義,澄清外界說法。至於有資方代表建議針對服務業進行專法專章,她表示其他國家並沒有類似作法,勞基法已有兩周、四周、八周的彈性工時適用。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本周連兩天,與民進黨立委餐敘,儘管會中傳出有唇槍舌戰的辯論,但依舊和黨團,初步達成勞基法修法共識,勞基法草案下周就可能闖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