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斥資1.6億打造圖書館 回饋母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斥資1.6億元,在母校新竹縣六家國小,打造一座堪稱六星級的圖書館。帶您一塊去看看。

進入卓永統紀念圖書館,一樓有層層圓弧型的書櫃,環抱著大樹造型的兒童閱覽區,還設有故事劇場以及多媒體互動教學區。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投入1.6億元,打造明亮溫馨的閱讀環境,要讓學弟妹們愛上閱讀,也開放民眾使用。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我希望它是可以帶動這整個一個六家地區,它未來跟產業的互動、跟社區的互動,然後藉由這個互動 讓這個這邊的居民跟產業,能夠跟國際接軌。」卓永財表示,幼年時,長兄卓永統因家貧而無法入學,深感不識字的痛苦,被徵召前往菲律賓充當軍伕,臨行前一再叮嚀父母,一定要讓弟妹受教育,從此一去不返。希望卓永統紀念圖書館啟用後,增進母校學生的閱讀習慣和國際觀。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這個圖書館是一艘船的意念,那它因為就是紀念我大哥,他也坐了船到菲律賓。我們希望是藉由他的名字,那也用這樣用教育來傳承,因為教育是百年大計,一個國家社會的基礎,也是產業人才的來源。」新竹縣長 邱鏡淳:「六家國小的小朋友們能夠好好的唸書,未來能夠回饋我們社會,就像董事長一樣,如今有所成、商業有所成,各方面有成就了,就回饋的心理。」以船為意念設計的五層樓建築,總樓層面積大約827坪,規劃閱覽區、會議室和研究室,以及可同時容納200人的階梯式演講廳。頂樓規劃為環保能源區,包括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實體學習基地,堪稱六星級的校園圖書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