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打卡!花蓮光復新景點 吉利潭美如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過去到花蓮,很多人都會去七星潭、鯉魚潭,或是太魯閣觀光旅遊,而過去鮮為人知的光復鄉馬錫山下,其實有一個「吉利潭」,風景相當優美,在農委會和當地政府整建後,逐漸成為花蓮熱門景點之一。

放眼望去,山水秀麗的美景,宛如世外桃源,令人心曠神怡。這裡是位於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的「吉利潭」,成為花蓮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區。

民眾:「它有小瀑布 拱橋 三面環山 又有樹,真的很棒。」

地主:「現在很漂亮 都不一樣了,早期就是一個窟窿 一個平地。」

「吉利潭」別名忘憂湖或情人湖,日據時代開墾為「儲木池」,也是阿美族人戲水的秘境。隨著時光流逝,潭邊護岸崩壞嚴重、雜草叢生。經過一番整修後,重現昔日的好景色,不僅遊客絡繹不絕、讚譽有佳,連地主都對農委會和縣政府的新建設,比出大拇指說讚!

農委會水保局花蓮分局長 陳淑媛:「山拱橋它是銜接潭面 連貫整個吉利潭,那我們看到背後映月拱橋,它也是一個銜接的橋,那這樣的話,整個潭就可以連貫起來 通

經過3年來的重建,園區約有3.2公頃,步道長度818公尺,除了好山好水外,民眾還可觀賞以台灣島嶼為發想的映月拱橋、蓬萊仙島,更有戲水道、水生植物園區等設施,群山樹木倒映潭中,更顯風光明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