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式單車運動心電圖 揪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天氣變冷了!提醒您如果常感到胸悶,容易喘的話,要多加留意,因為很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台南一家醫院,引進新儀器,民眾可以透過騎單車的方式,來評估是否有心血管疾病。

一般從靜態心電圖與超音波,醫師無法準確診斷出病患的心血管疾病,目前會利用跑步心電圖來幫忙診斷。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吳柏青:「如果病人沒有很嚴重心血管疾病的話,可能在心電圖沒有辦法判斷出來,所以我們才需要做一個所謂的運動心電圖,當病人在一個心臟有負荷壓力的時候,心電圖可能會產生一些變化,我們因而從這個變化判斷他狹心症的嚴重度。」

年長者或腳傷者,使用跑步心電圖會有安全性與舒適性的問題,醫院引進躺式的運動心電圖負載式腳踏車,給老人家或腿部不方便的人使用。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內科醫師 吳柏青:「腳踏車機器由患者在上面踏腳踏車,同時我們可以同步監測,他的心電圖還有心臟超音波,看看他心臟收縮情形,因而去判斷他有沒有嚴重狹心症。」

醫師提醒,有長期慢性病、三高病患、年齡大、有家族病史、或體重過重的人,應定期做心血管健康檢查,才可以早發現早治療,如有持續胸悶的狀況,應儘速就醫才不會延誤病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