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大老挺稅改 美股齊漲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30年來最大的稅改案,即將在美國參議院表決,共和黨大老馬侃公開表態支持稅改,美股週四大幅上漲。道瓊首度突破 2萬4千點大關。

參議院於週四上午10點半,開始針對稅改進行辯論,限時20小時。

隨後將啟動馬拉松連續投票(vote-a-rama),對議員們提出的稅改法案修正案逐一投票,最晚可能持續到週五早晨。緊接著就是對整套稅改法案表決。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我對稅改通過參議院有信心,因為從政治上講共和黨必須成功,再有就是共和黨士氣正旺。」

共和黨稅改法案一路闖關,從11月16號通過眾議院,28號邁過參議院預算委員會門檻,到11月29號參議院全體共和黨罕見一致投票啟動辯論,開啟了法案的表決程序。共和黨展現出罕見的團結氣勢。

特別是參議員馬侃(Sen. John McCain),週四終於表態支持稅改,讓共和黨領袖鬆了一口氣。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你看看整個這個過程,共和黨表決時全體贊成稅改我也不意外,你不想自己是唯一給稅改投反對票的共和黨人。」

還有另外四名共和黨議員對法案存有分歧:

但共和黨領袖很可能與他們協商,取得共識。

同時,民主黨參議員唐納利(Sen. Joe Donnelly)、海特坎普(Sen. Heidi Heitkamp)和曼欽(Sen. Joe Manchin III),面臨2018年連任壓力,他們也可能加入共和黨,投票支持稅改。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有三名民主黨參議員面臨連任選舉,他們所在的州曾一邊倒地投票給川普,民主黨會允許這幾名參議員為稅改投贊成票。」

參議院投票前景看好,市場也樂觀回應。

週四,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其中道瓊斯指數大漲超過300點,反映美國企業界對稅改的期待。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