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智慧醫療!AI聊天機器人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與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合作推出AI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萬小芳」,民眾只要透過通訊軟體,24小時都可以查詢掛號、就醫、回診相關訊息,院長連吉時表示,希望透過AI,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AI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 萬小芳:「大家好、我是萬小芳,很高興跟大家見面。」

身體不適卻不知道該看哪一科嗎?現在AI就可以幫你解答,萬芳醫院與宏達電健康醫療事業部以及北醫大合作,推出全台首位人工智慧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提供民眾24小時的醫療諮詢服務。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院長 連吉時:「現在台灣社會的老化,這個趨勢是一定沒有辦法變的,起碼在最近的幾十年內,那如果我們能夠把人工智慧再繼續發展下去,能夠服務到社區的一些長照的項目上,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方向,也可以造成一個,我們萬芳醫院是可以更完善的一個智慧醫院。」

AI機器人會根據民眾輸入的症狀,建議適合看診的科別,並提供線上掛號的服務,還會提醒民眾預約的看診時間,也可以查詢即時看診進度,減少等待,如果沒辦法解決需求,還提供電話專線諮詢,AI也會根據使用者的特質和所在區域,進行學習,提供越來越精準的諮詢。

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總裁 張智威:「AlphaGo所以能成功的話,是因為它用、基本上無限多的數據然後做訓練,在醫療資源方面來講,不可能有無限多的數據,我們也不可能給病人隨便吃藥,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要把AlphaGo導入醫療,事實上有非常大的技術的挑戰。」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林建煌:「未來我們會把整個個人就醫的紀錄,都放在我們這個機器人身上,所以這個如果未來民眾上面要查詢相關的資料會更方便,也提供就醫的方便性。」

萬芳醫院表示,民眾在機器人上的資料將絕對保密,未來預計還會增加讓病患查詢用藥資訊、個人健康檢驗結果等功能,甚至能整合智慧病房的住院服務,也希望推廣運用到社區長照,提供遠距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