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C反潛機成軍典禮 蔡英文談獵雷艦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台灣向美國購買的12架P-3C反潛機,已經全數交機完畢,並完成戰備訓練。空軍今天(1日)在屏東基地舉辦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南下主持校閱儀式,並主動談及慶富獵雷艦案,強調國防自主的決心不受影響。

台灣最後一架S-2T反潛機宣告退役,空軍舉辦隆重校閱儀式,而未來承接反潛與海面偵搜任務的P-3C反潛機,也正式成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P-3C型機全數完成交機作業之後,國軍的戰力更加茁壯,我們會落實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反制潛艦威脅,爭取制海優勢,捍衛國家。」

總統蔡英文主持校閱儀式,空軍出動近年最大規模陣仗,包括E-2K空中預警機、P-3C反潛機與三型主力戰機,還有雷虎小組等,編隊飛行,蔡英文也逐一校閱地面部隊。近期慶富案影響國軍士氣,蔡英文也說,國防自主的方向不會因此改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獵雷艦案的發展,確實讓國艦國造的工作,出現短暫的波折。不過,個案的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的方向。我對國軍有信心,我們一定會一起糾正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寶貴的經驗。」

首次在慶富案懲處之後,出席國軍場合,蔡英文穩定軍心意味濃厚。海軍司令黃曙光,受懲處後,也是首次與蔡英文同台,不過兩人沒有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