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事件延燒 永豐金:最大誠意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永豐金控,日前無預警解任,被外界視為吹哨者的前副總經理王幗英,引發金管會關注,要求改善進行勞資協商,永豐金今天舉辦法說會,總經理表示,會用最大誠意解決,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

永豐金控總經理 陳嘉賢:「今天王副董的事情,我個人覺得很遺憾,我會盡我最大能力去考量他的情況,可是同時我也要考慮其他八千七百位同仁。」

永豐金日前開除被外界視為吹哨者的前副總王幗英,引發高度關注,金管會表示要求永豐改善,希望公司與員工先作勞資協商。

永豐金控總經理 陳嘉賢:「在一定的條件跟情況之下,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誠意,來對待王副總,過去一段時間的作為,的確造成了這個公司,一些問題。我們也在尋求跟他對話,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

永豐金三寶超貸案,副總經理王幗英就是吹哨者之一,導致前董事長何壽川,遭到調查羈押,永豐金表示三寶融資案,本金餘額剩下美金2800多萬,預計年底前將全數清償。永豐金公布數據,1到9月稅後淨利為68.41億元,相較於去年年減2.1%,主要為認列輝山乳業約10億元的虧損,以及處分美國遠東銀行(FENB)預提部分賣價金作為違約備償款項,認列淨損失約6億。

永豐金控總經理 陳嘉賢:「這些事件排除,公司整體獲利是成長,顯示我們業務動能恢復正常,公司整體營運已經穩定。」

強調公司整體獲利有成長,永豐金表示明年將成立誠信委員會,制定內外部舉報機制等相關辦法,也會持續子孫公司的清理整併工作,目標2年內降到24家以內,提升資訊透明度以及管理績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