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不振」求解 中經院:生產朝高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好,對於全台有將近34%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日)上午回應,如果看趨勢,月薪3萬元以下勞工的比例,已經在逐年下降。中經院院長則建言,產業應該要朝,高附加價值發展。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實質的薪資雖然沒有明顯的變動,但經常性的平均薪資都有在提高。薪資3萬元以下勞工的比例,也逐年在下降。」

因應薪資偏低問題,賴清德樂觀表示,經濟政策走在正確道路上,已經出現成果,成長率、失業率都有改善。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在2.5%,已經擺脫了過去幾年保1%而不可得的狀況。我們的失業率已經下降到3.75%。」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坦言,低薪的原因很多,台灣近年經濟成長緩慢,薪資成長不易,建議朝高附加價值發展。

中華經濟研究院 院長 吳中書:「很多國家都面臨薪資不振的現象,但台灣的確在整個生產方面要朝比較高附加價值,不要永遠在追尋哪裡成本比較低,我就去哪裡生產。」

吳中書提醒,如果不努力提升價值,不但不利國內需求,台灣產業也會容易被開發中國家追趕,國際上的立足將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