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看牙醫!象牙破裂 30醫護員忙修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印度及哥倫比亞在同一天裡剛好發生了對大象提供救援與醫療手術,大象們都平安的回到原來的地方繼續生活,對生命的珍惜與愛護,相當令人感動。

哥倫比亞巴蘭幾亞動物園(barranquilla zoo)為非洲象塔托爾(Tantor)進行象牙手術,總共有30名醫護人員參與,包含獸醫、生物學家及畜牧技術員。

來自德州的獸醫 卡洛斯‧桑切斯(Carlos Sanchez):

「今天早上我們開了手術前最後一次的會議,把每個人分配到最合適的工作,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鎮靜劑,我們先把大象定位好,之後就交給牙醫進行手術。」

在動手術前,必須先麻醉大象,牙醫用儀器觀察麻醉劑量在大象上的反應,等到大象鎮定下來後,才開始進行象牙的根管治療。

接著為了填補破裂的象牙,在進行填充作業前,要把象牙內的凹槽做深層清潔,以免二次感染。

手術歷經3個小時後相當成功,終於解決大象象牙破裂的問題。

為了這次的手術,把原本的牙科設備做修改,設計出符合大象生理結構的器材,相當不簡單。大象塔托爾已50歲,對高齡動物進行手術存在相當大的風險,因此這次的治療經過相當周全的計畫與安排,以避免任何意外發生。後續將持續觀察幾個星期,看大象是否恢復良好。

而印度南方城市哥印拜陀(Coimbatore)的森林裡,則是有一隻可憐的大象被困在沼澤中動彈不得,一隻腳還受傷流血。當地居民發現後,趕快與救援部隊聯絡。

當地居民 拉賈戈帕蘭(Rajgopalan):

「昨天大象一整天都站在沼澤裡,完全沒辦法移動,直到森林救援部隊徹夜找到大象後,治療受傷的大象。漸漸的,直到早上10點到12點左右,牠已經可以稍微緩慢的移動200米。」

周圍都是軟爛的泥土,救難人員很難直接幫大象敷藥,因此使用噴灑的方式來治療傷口。此外,當地居民還準備一些食物給大象裹腹。等大象恢復的差不多之後,已回到森林裡繼續生活。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