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玩具藏老故事 雅典新博物館留住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在物資匱乏的時代,即便只是收到替舊玩具縫上新衣的耶誕禮物,都會是童年珍貴的回憶。來自希臘的瑪麗亞,就在雅典創了一間玩具博物館,展出他兩萬多件的收藏玩具,分享了她兒時的點滴以及愛物的精神。

貝納基玩具博物館館長瑪麗亞(Maria Argyriadi)的母親,當年怎麼也買不起新的玩具,因此為舊玩具縫製新衣,再放到聖誕樹下。受到母親影響,瑪麗亞從這隻黃色小熊開始她的玩具收藏生涯。

玩具博物館館長 瑪麗亞:

「我看到這隻熊,就長的像我擁有的那隻一樣,它被撕破了,沒有耳朵,只剩一隻眼睛,我為此感到難過。因為我的母親曾說,愛你的玩具,不要丟掉它,讓它陪伴你。」

這隻小熊是47年前,瑪麗亞與丈夫在雅典的骨董跳蚤市場買下的第一件收藏品,瑪麗亞記得母親的話,修好它,拯救了它。除了珍藏美好回憶,修補玩具也彰顯出愛物惜用的精神,在這個批量生產、物資不再匱乏的時代,這樣的精神更加難能可貴。

在瑪利亞的2萬多件收藏品中,她最喜歡的玩具之一是一組木製的微型家具。二戰期間,納粹佔領了希臘,當時一位希臘母親為了女兒生日,親手製成這組玩具,並用她的指甲油來裝飾它。

貝納基玩具博物館於今年(2017)10月底在希臘雅典正式開放,展出的3000件收藏分別來自歐洲、非洲、亞洲及美洲,包含古代到現代的嬰幼兒玩具、書籍、服飾及相關物品。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