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運用深度學習技術 預防糖尿病患失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AI應用領域越來越廣,很多人都擔心,人工智慧,是不是會取代人類的工作?帶你來看一則正面運用科技的消息,Google旗下的科研機構,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有望成功降低糖尿病患者的失明機率。

眼科醫生 Pearse Keane:「如果有網膜斷層攝影,機器學習演算法將可以告訴你,病情是否是緊急或是不緊急,這可以讓我們提早發現導致失明的病因。」

Google人工智慧不只會下圍棋,還能預防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所導致的失明危機。

Google研究產品經理 彭浩怡:「在印度,有高達12.7萬名眼科醫生的職缺,由於這個原因,還有其他系統上的因素,大約有一半的患者,在接受診斷前就已經失明了。」

Google調查報告指出,由於糖尿病導致失明的患者,有高達98%能夠提早發現,進行治療。Google團隊決定,攜手印度眼科醫院,利用深度神經網路技術,同時找來54名眼科醫生與專業人士,進行合作,取得13萬張眼底影像,進行88萬次診斷,最後獲得的糖尿病視網膜判讀機制,幾乎接近醫生的判斷結果。

Google研究產品經理 彭浩怡:「左邊的數據是好的,你可以看到,機器與多數眼科醫師的判斷結果很接近。我們相信,讓醫學界參與其中,這非常的重要,讓實際能夠使用科技的這些人著手使用,這實際上也是相當受歡迎的。」

Google研究團隊正在與印度的眼科醫院,以及美國的眼球相關影像共享平台,進行臨床試驗,他們希望未來這項技術,能夠順利運用在眼科臨床診斷中,成為眼科醫生的,得力助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