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級電池 南澳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由於再生能源無法穩定供電,使用電池儲存來自風力、水力、太陽能發電的電力已成為新趨勢。最近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為南澳政府建置了超級電池系統。不僅能協助南澳政府,調節再生能源發電問題,還能額外提供3萬戶家庭,1小時的緊急用電量。

南澳省長 威瑟里爾:「我們站在世界舞台上,對於再生能源領域,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我們為此感到驕傲,整個國家也為此感到榮耀。」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為南澳政府打造全球最大鋰電池,周五正式啟用。今後將作為南澳再生能源的儲存電池,協助調節電力供需。特斯拉超級電池佔地廣闊,等同一個美式橄欖球場。儲電量是以往電池的3倍以上。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這並非只是一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領域革新,你知道的,這超越以往的技術3倍以上。」

日前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文,打賭在100天之內完工,倘若超過期限,特斯拉願意將電池免費送給南澳政府。如今馬斯克兌現承諾,超級電池確實在百日內完工。雖然興建成本並未公開,但外界普遍猜測約為美金3,800萬元。

南澳省長 威瑟里爾:「此外它(指超級電池)可以提供額外的電力,來解決電力不足的問題。」

特斯拉超級電池不僅能儲存電力,還能為3萬戶家庭提供1小時的緊急用電。南澳省長對此表示,超級電池的啟用無疑正在創造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