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抗空污 尖峰時段高捷免費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高雄市空氣品質,被環保單位說成是毒氣室等級,全國首件「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昨天起跑。讓民眾在上下班課尖峰時刻,免費搭高捷。

精打細算的通勤族,不論9點還是9點半上班課,搶尖峰時刻免費搭乘,捷運站內,一早就出現不少戴著口罩的人,排隊準備搭捷運。

學生:「因為平常每天都要搭車,就是都要花交通費,突然不用花,感覺賺到。」

遊客:「從台北來的,(知道今天高雄捷運不用錢嗎),知道知道,很好啊,如果台北也可以不用錢的話。

從12月起連續3個月,早上6點半到8點半、下午4點半到6點半,以進站時間為準,搭乘捷運不用錢,公車、輕軌更是全天免費。

然而,機車大軍還是照樣出籠,管他空氣品質被環保單位,說成是毒氣室等級,就是要騎車。環保局一早就在美術館附近,加強機車攔檢,要查排氣量。

這位大哥合格通過,不過還是有不合格的機車,立刻收到限期改善單。

機車騎士:「我們高雄本來空氣就不太好了,(大眾交通工具)有時候比較不方便,你如果要去哪裡,下車還要走很遠,也是很麻煩。」

機車騎士:「還是騎機車比較方便,(怎麼說比較方便),因為公司旁邊不見得會有公車站。」

捷運統計數字,上午尖峰時刻,上週五(11月24日)2萬3000多人次,12月1日免費搭起跑有2萬6000多人次,增加3000多人次。

高捷公共事務處經理 胡宜萍:「在尖峰時段,我們平常大概是五萬五千左右的運量,希望在尖峰時段能增加30%到50%的運量。」

高雄率先全國實施大眾運輸免費,希望減少汽機車上路,環保局估算,能削減二氧化碳約1萬6000噸,但民眾的生活方式要改真的不容易,能對空氣品質改善有多大,就等數字給市民答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