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教做健康手路菜 關懷長者收穫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為了讓長者吃得更健康,台中市衛生局在9個社區營養示範點,邀請星級飯店主廚,每週前往教學。在成果發表會上,志工們都說,主廚教的菜色健康又好吃,獲益良多。

各社區展現向主廚學習後的成果,發表三道佳餚進行PK。

評審 李阿金:「呈現了菜餚它的美感,比較精緻一點,而且賣相比較好的。」

朝陽科技大學餐飲系助理教授 陶冠全:「透過這個計劃呢,不斷的從六次的學習當中調整長者他在用餐的飲食習慣,還有他對口味的一個判別,還有調理的一個方式的改變,很明顯可以感覺到,長者的進步很大,而且對整個六大營養素的飲食的概念更清楚。」

社區據點現場教導長者烹煮健康餐,不只注重營養,也因長者咀嚼能力和味覺日漸衰退,食慾變差,透過運用鮮魚、豆腐等容易吞嚥的食材,配合天天5蔬果的概念,讓長輩吃得健康。

社區志工 林女士:「老師來教我們最大幫助是我們學到了,煮給人家吃就是要少油、少鹽、少糖,我們現在在家裡做也這樣子做。」

社區志工 王女士:「顏色五顏六色,我們就採那個顏色,在烹飪方面我們就盡量少油少鹽,做出健康的食品讓老人家吃,還有也要煮得軟爛。」

朝陽科技大學餐飲系助理教授 陶冠全:「(社區志工)做得很開心,而且他們到課率90%以上。」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台灣人越來越長壽,而活得久也要活得健康,透過社區營養示範點,也鼓勵樂齡族,走出家門到社區一起動一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