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功德大會」 青年政院前落髮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3 日訊】
青年政院前落髮
青年政院前落髮

抗議勞基法鬆綁,傾向資方,多名青年在行政院外剃頭髮抗議。並朗誦勞基法,現場有如超渡大會,就是要凸顯台灣勞工過勞處境,也諷刺賴清德做功德的言論。 

活動參與人 趙同學:「既然賴清德院長講做功德的說法,引起大家的不滿,那我們就乾脆來辦一個法會來做功德。」 

勞基法修法爭議,包括七休一,還有輪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挨批勞權大倒退。賴清德日前找黨籍立委溝通後,決定微幅調整,將鬆綁輪班間隔,由主管機關認定。不過抗議人士並不買單。 

活動參與人 趙同學:「勞資會議在現在台灣公會組織率非常低,我們就知道現在公會組織率只有7%,所以現在讓勞工跟資方進行勞資會議,這樣的方式其實是非常不對等,因為勞工力量還不夠多。」 

立法院外架起拒馬
立法院外架起拒馬


立法院將在星期一審勞基法,勞團預告激烈抗議。立法院外張貼公告,周邊交通人車管制,同時陸續架起拒馬。勞基法修法如臨大敵,賴清德也將在星期一早上,到廣播節目談修法,親上火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