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爭發言 議會再衝突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立法院今天繼續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儘管民進黨全數動員,但一開會朝野立委對於發言時間長短,立刻引發爭議,爆發肢體衝突,會議陷入僵局。

立法院舉行聯席會議,續審勞基法,民進黨團一大早甲級動員,開會一開頭,綠委邱志偉提出權宜問題,希望縮短發言時間。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上上禮拜我們發現出現了『站神』,所有的委員發言時間都被剝奪了,發言時間應該有所節制。」

就怕「站神」蔣萬安一人發言兩個小時的情況再上演,但國民黨立委大喊違法無效,立刻爆發衝突。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今天要討論的勞基法,這麼重要,只有4+2到底要怎麼討論?」

國民黨秘書長 林為洲:「我們要用任何方法,反對這三條,我們用任何方法,反對這三條通過。」

不僅藍委高喊會議違法無效,時代力量立委,也來湊熱鬧。立委徐永明,未按照登記程序,搶再次強佔發言台,重複機械對話,與召委互相嗆聲。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 VS.社環委員會召委 林靜儀:「委員比較小嗎?(按照規矩來)蔣萬安可以講兩個小時,其他委員只能講4+2嗎?我想請問,不是所有委員應該一律平等嗎?召委是我你有尊重過我嗎?」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六分鐘、六分鐘,講完就下來吧。 」

多位立委超時發言,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動了怒氣,勞基法修法會議,中途數次休息,加上綠營內部也有不同聲音, 直至中午時間,委員依序排定發言,會議陷入僵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