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會庫克也來 外媒憂中共輸出網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當局在浙江烏鎮,舉行第四屆互聯網大會,諷刺的是,推動大會的中共網絡沙皇魯煒,才剛在11月下台。這次,中共雖拉來矽谷大老參加,包括美國蘋果、谷歌執行長是首度出席。不過,外媒依舊關注,中共收緊網路控制、對世界輸出監控模式。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不擔憂機器像人類一樣思考。我擔憂人們像機器一樣思考。」

中共當局在烏鎮召開互聯網大會,國際來賓寥寥,參加的大多是中國人。不過,蘋果CEO庫克、谷歌CEO首次出席,主題之一,是面對科技與AI對人類的新挑戰。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馬雲:「但是機器沒有靈魂,機器沒有信仰,我們人類有靈魂、有信仰、有價值觀,人類有獨特的創造力,人類對自己大腦的認識不到百分之十,而這百分之十設計出來的機器,是不可能超越人類的。」

然而,在過去一年收緊網路審查的背景下,中共當局第四度舉辦互聯網大會,再一次推銷所謂「網路主權」概念,為審查行為開脫。

中國網友對會議惡評如潮,諷刺說「不用擔心,至少天朝的人都是在黨的控制下,包括機械人!」(())也有諷刺稱,「牆內的人請牆外的人談互聯網共享,有什麼意思?」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都必須努力讓技術融入人性、融入我們的價值觀。」

庫克致詞說,要幫助中國夥伴加入網路共同的未來,技術應有開放性、創造性,保護用戶、提供隱私和尊嚴,要融入人性與價值觀。

不過庫克所提的共同未來,不少外媒認為出現警訊,甚至質疑,有網路巨擘忍氣吞聲還陪笑臉。道瓊社報導說,中國的互聯網與世界隔絕,谷歌搜索、Facebook等都被封鎖。而中共6月推出「國家網絡安全法」,允許中共機構監控數據,迫使美國科技公司,改變在中國策略,例如蘋果在中國商店下架VPN翻牆軟體、下架Skype。

外媒也指出,美國執行長們在談與中國合作,卻沒有表現出公開的摩擦跡象。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團隊正在考慮採取行動,因應中國涉嫌的貿易違規,比如中共施壓美國科技公司,交出技術。國際特赦組織日前則表示,擔心中共將網絡監控模式向全世界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