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爆料通俄門 ABC記者慘遭停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通俄門」事件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推文中說,從未要求原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停止調查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在此之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對佛林通俄門案作出錯誤報導道歉,並處置首席調查記者羅斯。

川普總統在週日早晨發出的推文中說:「我從沒要求過柯米停止調查佛林。不過是更多的假新聞掩蓋又一個柯米謊言。」

退役將軍佛林任僅白宮國家安全顧問24天就辭職;本週五(12月1日)他認罪,坦承向聯邦調查局撒謊。

而當天ABC新聞就佛林辭職發布一篇錯誤報導,導致華爾街的主要指數下跌逾1%。週六,ABC發表道歉並對當事的首席調查記者羅斯做出停薪停職4週的處分。

ABC的錯誤報導稱根據線人消息,佛林準備作證說川普在總統候選人期間就指令他和俄國人接觸。

在發現錯誤後,ABC新聞隨後發布更正?事,說消息來源澄清指出,川普在競選期間僅諮詢佛林找出改善美俄關係的方法;直到當選後,才命佛林與俄羅斯接觸,共同探討改善關係,並?手對抗ISIS等事宜。

ABC在道歉聲明中說:「我們?犯下的嚴重錯誤深表遺憾和道歉,在報導後的幾個小時內我們最終發現報導出的消息是錯誤的,我們已經在電視上和網路上做出更正。」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