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散國防科研成果 中科院與民間合資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擴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兼顧國防自主,中科院11月底與民間業者合資成立公司。這家公司將以中科院技轉的科技成果,進行國防精密工業零組件的研發與生產。

力拼國防自主,中科院近幾年來,無論是研發雄三飛彈或是無人機等國防工業,都具有相當成效。為了擴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中科院在11月底與民間業者,合資成立公司。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這是我們跨出國防自主成功的第一步,未來我們也希望朝向對於國防自主有利的方向,既能帶動我們的研發成果,也讓我們週邊的這些民間企業,同時也可以一起共同成長。」

這間公司將以中科院技轉的科技成果,進行精密工業零組件的研發與生產。在中科院的董事長也是國防部長馮世寬,和董事會開會同意後,在11月底已經和民間企業簽署合資協議書。中科院將投入3000萬資金,占股權40%。不過,這間公司的成立,卻讓人聯想到,2008年政黨輪替時,由扁政府秘密成立的鐽震公司。由國防部投資4.5億,占股權45%,主要協助政府處理政府軍購。引發當時各界質疑,有圖利特定人士之嫌。現在中科院又和民間合資公司,立委批評根本是鐽震案的翻版。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鐽震案就是有這樣的弊案,而且中科院是一個財團法人,它並不是政府機構,所以這中間又有一層白手套在那邊,非常容易失去政府對它監督跟管控。」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中科院副院長 馬萬鈞:「他們講說這個像鐽震案賣軍火,其實是不對啦,沒這回事,我今天成立一個公司,然後用這個公司來生產,第一個好處我中科院,可以獲得低價品質好的產品,會不會規避掉國會的監督,絕對不會。」

國防部強調,這家合資公司只協助中科院,研發生產國防精密零件,和軍火買賣沒有關係,要各界不要多做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