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小時「彩虹」外媒關注 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台北30日當天,在文化大學上空出現一道美麗彩虹,這道彩虹連續掛在天空將近9小時,已經打破1994年,在英國所觀測到的6小時彩虹,成為彩虹持續時間最久的世界紀錄,現在也吸引英國媒體注意,跟進報導。

紅橙黃綠,彩虹劃出的半圓,把整個文大校園籠罩起來,而且最讓大家驚喜的是,這道長壽的彩虹,從清早出現到下午才消失,居然持續快要9個小時,打破英國1994年創下的6小時的世界紀錄,現在連英國媒體也注意到了。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跟「每日快報」,紛紛報導台灣9小時的彩虹。「每日快報」指出,11月27日文化大學才出現過一次6小時彩虹,正在確認是否真的打破23年前,英國出現的6小時彩虹紀錄之前,沒想到相隔3天,就又出現近9小時彩虹。「每日郵報」也特別訪問了,記錄這道彩虹的文大大氣系教授周昆炫,他還驚讚:「這是上天給的禮物。」

文大大氣科學系教授 周昆炫(106.12.01):「剛好秋冬季節常常會有東北風,這樣子忽強忽弱,它會有一個連續週期,3到4天的變化,這個風速大概是,每秒2.5公尺到5公尺,這個剛剛好,如果太強就會整個文化大學都會烏雲密佈,你就看不到虹。」

30日彩虹再破紀錄,靠的是天時、地利。現在也正在蒐集相關資料,將會提交給台北市議會,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而這次台灣的長壽彩虹,也意外引起外媒關注,登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