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手在民間 不老達人展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桃園市舉辦第一屆「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發表會」,81位不老達人,各個身懷絕技,展示各種特殊技藝,證明「薑還是老的辣」。

將廢棄的吸管、保特瓶、包裝紙等物品,發揮創意做出各式童玩與立體畫作,讓人覺得很神奇。

不老達人 鄧忠金:「這個玩具很多都是我兒時的記憶,再加上我個人是學機械設計的,所以再加上一點很簡單機械的原理,比方說連桿,利用連桿的原理我們就可以把它做成舉重。」

不老達人 王美蓮:「我就用環保再生為素材,希望他們不要太繁複的東西,然後有成就感,然後手動了,他腦就動了,老人家就不會有那麼快速的老化。」

舉凡編織、運動、手工藝、語言樣樣行,結合先人生活智慧,加上自我發想,創作出各種實用或觀賞的作品,81位60歲以上懷有絕技的長輩,入選桃園第一屆「高手在民間-不老達人」,四處傳授分享他們的技藝。

不老達人 莊崇琳:「這個竹子編的,可以編七種的籃子,一些打包帶剪成許多小動物,魚、蚱蜢、蜻蜓,很多的變化,就是把一些技術留在我們的民間。」

不老達人 蘇國標:「較成熟的菜瓜布,它後面的纖維較硬,將皮剝下曬乾,就可以拿來洗碗或洗澡、做童玩都可以;把它剪開,放在地上踏扁,再翻面剪成魚的形狀,用熱熔膠黏起來,就變成一尾很好玩,很有觀賞性的童玩。」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發現真的高手在民間、薑是老的辣,有很多的不老達人其實他們真的是身懷絕技,那我們今年選拔了五個類別,81位不老達人;這是鼓勵我們的老人,能夠在退休生活裡面,能夠展現才華。」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銀髮世代逐漸成為長青志願服務人力資源的要角,桃園舉辦「不老達人」甄選活動,讓學有專精的達人們,再度貢獻社會並讓更多長者融入社區生活,創造另一番人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