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自己更快樂?嘗試這9種行為

想讓自己更快樂?嘗試這9種行為

【記者孟曉聞編譯/報導】每個人都想要擁有快樂和幸福。這就是為什麼近年來有關快樂的研究得到更多關注的原因。研究人員已經開始提出各種有關幸福的報告。如何使個人和社區蓬勃發展的積極心理學,關注它的人氣也飆升。

據商業內幕報導,通過研究,人們已經認識到一些行為、態度和做出的選擇能如何影響快樂或幸福感。研究人員認為,大約40%的幸福是可以由人自己控制的,剩下的部分由遺傳和外部因素決定。這意味著很多情況下我們是可以控制和決定自己的幸福的。

研究認為,以下九種行為能促進快樂或幸福感:

1.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關係很主要
 

有一項長達70多年的研究追蹤了數百人,發現最幸福(最健康)的是那些有著他們信任,同時也信任和支持他們的人。

2.擁有時間勝過擁有財富
 

多項研究表明,那些快樂的人喜歡在生活中擁有更多的時間,勝過擁有更多的錢。甚至只要嘗試有更多時間的生活似乎也能使人更加滿足。

3.有足夠的錢來付帳單
 

研究發現,隨著收入水平的上升,人們感受到的幸福指數也會提高。年薪75,000美元是一個門檻,收入超過這個數字後,幸福感的增長就不再哪麼明顯。

該數字應根據當地生活水平而有所調整。

4.停下腳步,享受片刻鳥語花香
 

讓生活節奏慢下來,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人們內心能更加滿足與充實。生活中美好事物也許平時未能留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忙碌之餘,抬起頭來,感受壯闊的海洋湖泊,飛鳥高山與藍天,心靈能在廣闊的大自然中得到淨化與提升。

5.善行能帶來好心情
 

給朋友幫忙送他們去機場,或者花一下午當志願者做義工。一些研究表明,平時常做善行的人們更能感到快樂。

6.運動,不僅能消耗熱量與健身
 

研究顯示,身體運動的水平與幸福感有關,體育鍛鍊也有助於減輕一些精神方面疾病的症狀。

7.玩,能帶來比擁有物品更多的樂趣
 

很多時候,人們花錢去買體驗,比買東西會帶來更多樂趣。研究人員還發現,花錢在體驗有關的物品上,比如買一雙攀岩鞋或一本書,也能還帶來更多快樂。

8.集中在當下,現在這一時刻
 

一些研究發現,練習意念冥想的人能體驗到更多的幸福感。

9.和朋友一起享受時光
 

與朋友聚會交往可以讓人們更快樂。有個密友或閨密,特別是本身就是快樂和正能量的朋友,可以對自己的幸福感產生很大的影響。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