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親共團體官司 港府阻受害台男入境庭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李忠原,在香港遭到親共團體青關會誣告,原定,12月14號要赴香港上訴出庭。然而,昨天準備入境時,得知台胞證遭撤銷。今天,李忠原將會聯繫香港法院與台灣陸委會。如果,最後仍無法入境,將是港府妨礙涉嫌香港司法審判、傷害香港法治的又一起惡例。

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12月4日前往香港,是應香港上訴法院的要求宣誓、出庭,但被香港入境處以「台胞證已註銷、無有效證件」(在有效期內)為由拒絕入境。李忠原要求辦理電子簽,入境處稱「沒義務提供」,並堅持今日上午11時將其遣返回台南。

李忠原友人告訴記者,昨深夜,陸委會在香港的緊急聯絡人與李忠原聯繫上,聯繫人並告知入境處,李忠原要申請入境簽證;但今天早上,入境處仍堅持要在11點遣返李忠原,早上八點多就多次要搬動李忠原行李上飛機,李忠原堅持拒絕,要求申請簽證、入境香港出庭。

李忠原去年被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誣告,案件12月14日開庭,依照香港法院要求12天以前遞交書狀,李於1日透過香港友人遞出訴狀,法官認為有主張新證據,因此要求李本人須盡快前往香港法院宣誓。

李忠原依照法院要求12月4日出發前往香港後,下午卻被入境處官員黃永倫告知台胞證已被中共當局方面註銷,當李想臨時辦理電子簽證時(機場經常有人臨時辦電子簽),入境處表示無義務提供,並要求他按照一般程序申請入境,但在過程中,入境處卻意圖將之遣返,要求李11時搭機返回台南,但李忠原堅持走完一般申請程序。

李忠原認為,他手上有香港高院聆訊通知書,按高院指示到港提交上訴材料並宣誓,入境處不能用其他理由禁止入境,他質疑入境處官員已違法。

此外,依據香港入境處提供李忠原的旅客通知書提到,經入境處核准,親友可探視。但在5日凌晨5時左右,李忠原的朋友前往機場探視,卻被入境處官員拒絕。李忠原認為,入境處應是擔心其將申請文件交予朋友、協助遞交申請,而刻意阻擋。

李忠原友人告訴記者,李忠原的台胞證遭中共當局無正當理由註銷,而港府推託與消極做法,已經是妨害司法審判,影響台灣人受公政公約保障的訴訟基本權,已聯繫陸委會積極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