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來首次!聯合國副祕書長訪問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在美韓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軍事演習的第二天,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緊接著也開始一連四天,訪問北韓的行程。這是2010年以來,第一位聯合國高官訪問北韓。

聯合國發言人 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此同時,主管政治事務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將於12月5日至8日訪問北韓,費爾特曼將與北韓官員討論相互關心和關切的問題,他也將會見與聯合國國家工作隊和駐平壤外交使團成員一起訪問聯合國項目工作地點,他在該地區也將訪問中國。事實上,他今天在北京,已經會見了一些高級官員。」

在美韓大規模軍事演習的敏感時刻,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將會見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和副外交部長朴明國,談判意味十分濃厚,也讓外界不禁好奇,是如何促成這一次訪問?

聯合國發言人 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這次訪問是回應長期以來平壤當局的邀請,為了與聯合國的政治對話。我們上週四,11月30日才確認了這個訪問。這將是個廣泛的討論。我並不會透漏任何細節,但是這將會是大範圍的政策討論。」

在朝鮮半島的局勢劍拔弩張的時刻,被北韓金正恩共產政權統治下的人民,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24歲的伍姓脫北士兵(Oh Chong Song)在穿越邊界時身中五槍,被美軍黑鷹直升機緊急送醫急救,為他執行手術的李姓外科醫生(Lee Cook-Jong)表示,這位脫北士兵的身體就像的破瓶子,難以補足他身上的血液。

另外,在手術過程中,醫生還在脫北士兵的身上發現不少寄生蟲。專家指出,北韓供水設施老舊,同時,提供飲水的管道距離公廁很近,北韓民眾喝的水可能都受到糞便汙染,才讓寄生蟲進入體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