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南加州野火失控 近3萬人急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因為冬季乾燥的天氣,美國南加州地區,在星期一晚間,再次發生森林野火。火勢不但猛烈而且蔓延迅速,難以控制。當局緊急撤離了災區的將近3萬名居民。

強風助長火勢,火花在空中飛散。大火延燒了整片山頭,景象觸目驚心。

這場野火發生在加州南部的文圖拉縣(Ventura),當地時間週一晚間6點半左右,加州聖保拉市(Santa Paula)北部地區首先起火。

由於天氣乾燥,強風助長,最高每小時70英里的大風,促使火勢迅速擴散。

大火蔓延也導致部分地區電力中斷,城鎮陷入一片漆黑,警方緊急疏散當地民眾。

居民們望著熊熊火光,徹夜難眠。

居民 John Andrews:

「太可怕了,野火延燒的路徑上有太多的可燃物,而且風勢也完全不利於減緩火勢。」

大火肆虐後的地區,只留下一片廢墟與焦土。

目前,文圖拉縣的過火面積已經超過45500英畝,被野火燒毀的建築超過150棟,27000人被迫撤離。

文圖拉縣消防局局長 Mark Lorenzen:

「我們這裏風速極高,溼度卻相對十分的低....我們非常擔心今天會再刮大風,將火勢向西部推進。」

消防員們仍在繼續奮力搶救文圖拉縣的居民區,至於野火造成的傷亡與損失,仍有待當局進一步公布。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加州文圖拉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