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送貨不安全? 舊金山立法嚴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從去年開始,一些科技初創企業在舊金山街頭著手測試送貨機器人。不過,由於擔心機器人對公共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響,舊金山市議會週二(12月5日)通過一項新立法,禁止送貨機器人在人行道上通行。

這項立法由華裔市議員余鼎昂(Norman Yee)提出,要求規範在人行道上行駛的機器人送貨行為。該法案禁止在人行道上普遍使用機器人,但在生產、分銷和維修領域的送貨機器人測試,可以申請許可證。

舊金山市議員 余鼎昂:「或許城市會改進基礎設施。再允許機器人送貨。但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設施。」

目前,大眾點評網站Yelp在舊金山已經開始測試機器人送外賣服務。這款機器人配備與無人駕駛汽車相似的攝像頭、激光雷達和超聲感測器收集信息,以保證行駛路線的準確,時速可達每小時3到4英里。

儘管有技術保障,但有人士認為,機器人與人類共享人行道,特別是老人年、兒童或殘障人士,可能無法及時避讓。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