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擔憂:蘋果未對中國履行一道義責任

蘋果CEO庫克最近赴中國參加所謂的「國際互聯網大會」,引發美國參議員批評。一名議員擔憂,這家科技巨頭未能履行它的促進言論自由和其它基本人權的義務。(AFP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
蘋果CEO庫克最近赴中國參加所謂的「國際互聯網大會」,引發美國參議員批評。一名議員擔憂,這家科技巨頭未能履行其「促進言論自由和其它基本人權的義務」。
 
CNBC報導說,這番評論引發國會對蘋果跟中共關係的進一步審視。
 
今年10月份,民主黨參議員萊西(Patrick Leahy)和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一同批評蘋果從中國應用程序商店刪除VPN應用程序,以遵循中共監管者的要求。
 
蘋果隨後向兩名議員寫信解釋說,他們已經質疑了中共提出要求的法律基礎,並通過貿易協會對中共《網絡安全法》給予了正式評論。
 
兩名參議員要求蘋果譴責中共政府的審查行為,但是蘋果說:「行動是我們最強有力的聲明。」
 
然後在上週末,庫克出人意料地高調現身中國烏鎮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在那裡,庫克說蘋果跟中共在「開放的數字經濟」和「網絡空間的共同未來」方面享有同一個願景。
 
在庫克發表這番言論之後,萊西向CNBC發布聲明說:「美國科技公司已經成為言論自由的領先倡導者。但是這個承諾不應該止步於我們的邊境。像蘋果這樣的全球創新領袖,有機會、有道義責任在那些剝奪言論自由和其它基本人權的國家裡促進這些自由和人權。」
 
萊西呼籲蘋果挑戰中共的「壓迫」。他表示:「蘋果顯然在中國是一股正能量,但是我也相信,蘋果和其它科技公司必須繼續反抗中共對言論自由的壓迫。」
 
蘋果是在中國最有影響力的美國科技公司。谷歌和臉書在中國提供的服務有限。在11月11日「雙十一」當天,蘋果是熱賣的消費者電子品牌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