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黨大會」後 學者解析中共執政密碼

分析人士指出由中共帶頭討論人類命運共同體和政黨責任,實在是一大諷刺。(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12月3日,中共牽頭在北京舉行的世界政黨大會已經落幕,新華社為此次大會專題解讀《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密碼」》。多位學者人士認為中共的執政密碼就是謊言、暴力和錢袋子。11月30日至12月3日,來自120多個國家200多個政黨的領導人在北京參加世界政黨大會,主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
會議結束當天,中共官媒新華社撰文《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密碼」》稱對於中共為什麼行?世界充滿了興趣。

謊言

中國社會民主黨祕書長劉因全對大紀元記者說:「中國的執政密碼,第一就是用謊言來欺騙,包括欺騙國際社會,欺騙國內的群眾,欺騙它下級的黨員,甚至欺騙他們自己。」
這次世界政黨大會,表面上似乎要製造「萬國來朝」的聲勢,其目的是欺騙國內、國際。歷史學者、獨立時評人章立凡在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中表示,中共對於在國際、國內的認同感缺乏信心。而國內接二連三出現事端,因此內政不足,就拿外交來湊。從川普來訪到世界政黨大會和互聯網大會召開,都是給中共撐面子。
中共黨史學者李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大部分與會政黨在其本國並無影響力:「這些政黨本身在他們自己國家就沒有什麼影響力,有的只有幾十個人,有的上百個人。」
旅美學者吳祚來對美國之音直言,這場大會只吸引了一些「靠不住的政黨」前來參加,這場大會可視為中共「新時代統戰會」,對中國本身其實沒有實際意義。
他說:「可以看出中共的焦慮,在解決內鬥問題後放眼世界,進行統戰工作。但這些大會以及所謂『平等對話』沒有產生任何效果,只是做給國內老百姓看的表面功夫。」

暴力

劉因全認為,中共的第二個密碼就是暴力。「用暴力鎮壓國內下層的老百姓,把他們定位低端人口暴力驅逐;暴力鎮壓異議人士、民運人士;用暴力鎮壓、打擊信仰團體;用暴力打擊一切不服從它管理的各個階層的人員;甚至用暴力對付它們自己的同夥,派系之間的傾軋,勝者王侯敗者寇。也用暴力對待周邊國其它的民主國家。」
蘋果日報30日評論文章稱,過往搞政治運動及鬥爭,中共最高層就一再借群眾之手批鬥政敵。劉少奇、林彪等一時是親密戰友、好同志;運動一來就成為叛徒、內奸、工賊、陰謀家,讓群眾無所適從,甚至因為站錯隊而受牽連,萬劫不復。
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認為,除了暴力還有掠奪。他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是專職獨裁的政黨,它靠暴力奪取政權,中共從49年奪取政權後,它化私為公,把民眾的財產、土地都收歸國有,隨後,通過搞市場經濟,又變公為私,錢都進了中共高官的口袋。
「它的執政密碼就是暴力、謊言和掠奪。它30年的發展,是靠著『低人權』的『優勢』,沒有最基本的工作安全環境,因此勞動力極其廉價,這使得它的產品可以在全世界都有價格優勢。」滕彪認為,壓制民眾自由,壓榨他們的血汗恰恰是中共「騰飛」的原因。
改革開放後,中共不再大搞政治運動,可人民仍然只是黨的工具及「螺絲釘」,拼經濟的時候中國人捱低工資及「血汗工廠」,水污染、空氣污染,不安全的住宅,出了什麼意外或人禍,被遺棄、遭殃的又是民眾,他們被視為製造各種危機的元凶,逼他們離開,要他們硬食霧霾惡果。
騰彪表示,這次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的做法不過是中共又一次最醜陋的暴力表現而已。

錢袋子

安徽觀察人士顧先生認為除了謊言和暴力,中共的執政密碼還有錢袋子。
他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對於海外的民主國家政黨、要員等那些掌控權力的人,它們就用錢來擺平。
多個分析認為,中共召開這次大會,其實是「派糖」給世界低端政黨。
章立凡表示,現在輸出中國模式其實是為了解決國內危機。這是開世界政黨大會的潛在目的,只不過方式上採取我要惠蒙天下的姿態:「我當盟主,我有錢,我炫富」,而且聲稱要把會議常態化,經常搞,每年還要邀請一萬五千人來中國,其實不是學習中國模式,而是免費培訓他們,要求他們把中共病毒散播到世界各地。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共想通過加強對別國經濟活動的影響來影響別國政治,使西方發達民主國家迫於經濟利益,在人權和其它議題上做出讓步。「中共也通過這樣的會議收買其它國家的政治組織作為中共的海外代理人。這才是真實目的所在。」
而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撰文指,中共利用經濟手段,向全世界推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全面滲透西方世界,並把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推向世界,其目的是要把全世界變成紅色共產主義社會,最終毀滅人類。因此,與中共這次會議所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意味著讓全世界的人與中共捆綁在一起毀滅。
他認為,只有主動拋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政權,與人類普世價值接軌,回歸傳統,最終才有望真正實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的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