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上火線 勞基修法承諾2保證4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繼續帶您到,另一個修法焦點,勞基法初審闖關,掀起各界反彈聲浪。總統蔡英文事隔兩天,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再度強調「四個不變」,並給予勞工兩個保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在這裡要特別強調,正常工時不變,週休二日的原則不變,加班的總工時不變,還有加班費計算費率也都不變。那我要強調,給予特殊狀況的彈性,並不是要把極端的現象常態化。」

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勞基法修法通過初審,總統蔡英文再度強調四不變,並給予兩個保證,第一是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杜絕過勞情形發生;第二,是保證,會持續推動基本工資調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長久以來的薪資偏低的情況,政府除了給予一定的彈性,更要根本性地來協助,中小企業成功地轉型,讓勞工擁有更好的薪資結構,除此之外,我們也會持續地來推動,基本工資的調升,所有人,都應該分享到經濟發展的成果。」

此次修法,勞團對於輪班間隔、加班工時、七休一鬆綁最為不滿。不過有媒體整理各國現況,休假部分只有德國勞工,條件比台灣優渥,台灣修法後仍是符合國際標準。輪班休息,則是馬來西亞以及德國勞工,擁有比台灣勞工更長的休息時間。對於政府端出這份「更彈性的勞基法」,商界樂觀其成。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整個產業最重要是在彈性。一套法律去規範960萬的勞工,而這勞工的形態都不一樣,我想這個勞基法其實應該,要有一些,更前瞻性的思維。」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我是聽說,最近的修法,只不過是把,那一些加碼上去造成最後沒有彈性的東西,拿掉這樣。那我想,台灣小小的,可以團結合作、合舟共濟比較重要,那我相信這些爭議很快就會落幕,達到一個和諧的狀態。」

蔡英文也強調,民進黨已經作出決定,所以會概括承受所有批評指教,也表示她會負起責任,一步步調整台灣經濟體制,解決低薪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趙庭譽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