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前一天才罰中信金 今卻頒獎中信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重罰中信金,震撼市場,不過今天他出席活動,頒發理想品牌第一名,給中信金旗下的中國信託銀行,也讓外界大感好奇。顧立雄說,他期勉中信銀,可以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昨天處分的對象是中信金控,不是中信銀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第十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典禮,不過仔細一看,這回頒獎對象,是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因為昨天才重罰中信金,今天的頒獎,格外引人注目。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又不是我在評的,我只是來頒獎好不好?(心情有沒有五味雜陳?你有說出甚麼勉勵的話嗎?因為中信當選理想品牌第一名,你覺得)我想告訴各位,我昨天,是昨天嗎?處分的是中信金控,今天來領獎的是中信銀行。決定墊付保釋金的是中信金控。」

顧立雄說,中信銀,獲得服務類銀行業第一名,當然值得肯定,期勉可以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不過頒獎歸頒獎,5日金管會開罰中信金一千萬,停職處分總經理職務半年,中信金昨晚發出四大聲明,強調代墊保釋金是為了維持公司正常運作,董事會有充分討論授權,不存在內部控制嚴重缺失,對金管會裁罰,「表示遺憾」。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中信金控的聲明,不管內容如何,我們對它的聲明本身表示尊重,但是我們認為,就它的內控內稽的部分,我們仍然會持續的來,依照我們既有的監理的法規來進行監理。」

顧立雄要求各金融機構大股東,「不要影響公司治理」,金管會將「零容忍」,如果再有發現相關情況,依舊會重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