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阻擋台公民應訴 港議員轟淪中共傀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好,同樣是被香港拒絕入境,不過,這位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卻是因為遭到親共團體誣告,前天依照香港高等法院指示,要到香港出庭,昨天卻遭香港入境處強行遣返,事件引起香港立法會議員關注,議員抨擊,港府目無法紀,已成為中共傀儡 。

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李忠原遭粗暴遣返,香港議員梁耀忠認為,這次事件凸顯特區政府越來越沒有了自治權,一國兩制已經破產。他指出,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 來港準備出庭都被拒入境,他批評港府完全不尊重司法機構。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電訪):「我覺得這個特區政府已經不是政府了,只是中共政權的一個附庸機構,沒有了自主性,沒有了獨立性。.. 可以說是目無法紀,完全不理會司法制度是怎樣。它的行政指令高於一切,我覺得這已經是一個很難接受的做法。」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李忠原持有效證件無故被遣返,顯示自中共十九大以後對港的政策方針的改變。因為在基本法保障,只要沒有違法都可以自由出入境。他質疑被拒絕入境是否是一個警號。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意味著在香港核心價值下都不認為(法輪功)有任何違法的事情,當中央政府(中共)宣佈是叛亂組織的話,香港政府就要執行?是否是事情演變的方向呢?若是,則對香港一國兩制下,是否能保護港人的核心價值,是個很大很大的警號。」

李忠原是在星期一抵港,星期二下午被強制遣返回台。當晚香港部份法輪功學員到灣仔入境處外靜坐,抗議港府踐踏人權法治、阻擾來港上訴學員入境。

香港法輪功學員 劉女士:「法輪功學員譴責有關當局屈從中共踐踏人權法治,促請港府尊重人權法治,儘快無條件發出簽證,讓李先生入境香港辦理案件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