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遭爆財務惡化 賀陳旦:應沒停飛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有平面週刊報導,遠航因為財務惡化,恐怕會衍生出全面停飛危機,今天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遠航上半年的確不穩定,不過已有改善,應該沒有停飛威脅,財務方面則會持續要求。

立法委員 李昆澤VS.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要很嚴肅的請教部長,遠航會不會停飛,遠航的飛安一直最大、最優先考慮的,他們確實在今年上半年有一些不穩定。」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遠航飛安已有實質改善,應該沒有停飛威脅,不過平面週刊6日報導指出,遠航以防債權人追債為由,去年7月將新台幣31億元的資金,挪至董事長張綱維個人的樺壹租賃公司,一直無法回補,間接影響遠航每個月現金餘額不足,處理不好恐影響飛安,甚至有停飛危機。

立法委員 李昆澤VS.交通部長 賀陳旦:「在12月底以前,也應該把他該借的錢的那些,必須還到他自己這個讓我們,自己遠航本身的財務健全化的方向,也在12月底要達到,這些東西他必須按照承諾來做到。」

針對遠航相關財務借貸問題,民航局發出新聞稿表示,基於財務風險的預防性管理,民航局已經要求遠航儘速改善,遠航也承諾將於年底前解決資金貸與關係人的問題。

遠東航空公司法務協理 董顯康:「我想這應該都是有心人士,把舊聞重新包裝的炒作,那對消費者還有公司的形象造成非常大的傷害,那我們認為這是有心人士的炒作,因此特別針對這篇報導,特別提出聲告。」

遠航對平面週刊的報導大感不滿,6日下午由法務協理董顯康出面,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週刊發行人與撰稿記者加重誹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