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高溫吹製玻璃 約旦河西部傳統工藝探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西方各國的大街小巷,充滿琳琅滿目的聖誕飾品,在巴勒斯坦,一間傳統工廠仍堅持以傳統的方式吹製玻璃聖誕飾品,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烈火燃燒的窯爐裡,1200度的高溫下,玻璃膏早已變得通紅,一邊轉動一邊吹製,膨脹的玻璃,透過不同的吹氣或旋轉技巧,可以塑造成各種不同的造型。

Hamdi Natsheh是約旦河西區這家Natsheh玻璃廠的老闆,繼承了這間150年的祖輩流傳下的基業。

工廠經理 Hamdi Natsheh:「節日到來的時候,尤其是聖誕節之前,我們就會製作一些特殊形狀的玻璃製品,例如裝飾聖誕樹的鈴鐺或者圓球。這些形狀的玻璃製品在節日期間尤其受到歡迎。」

隨著工廠機器大量生產,傳統玻璃工藝早已沒落,但Hamdi Natsheh仍堅持把這項世代相傳的經典工藝保存下去。

正因為純手工製作,要求的是高技術,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在巴勒斯坦的工藝品店仍可見到傳統的玻璃工藝裝飾。

紀念品商店老闆:「這些商品幾乎快要失傳,現在繼續製作這些的人並不多。所以我們盡力去保持生產和銷售這些產品,希望人們可以購買巴勒斯坦本土的產品。」

與此同時,這些手工玻璃裝飾品也出口到海外。

新唐人記者 舒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