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製童玩自己做 重溫老一輩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您家的孩子是否整天都在玩電腦、滑手機呢? 為了讓小朋友體驗自己動手的樂趣,文史協會舉辦活動,教小朋友如何用竹子製作童玩,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鋸竹筒,鑿洞,穿繩做提把,一個竹筒高蹺,就大功告成了。竹子可以用來製作多種童玩,不論是聲效獨特的空氣手槍,或是可以在天上飛旋的竹蜻蜓,通通讓人愛不釋手。

民眾 鄭先生:「小的時候我還有接觸過,可是他們這一代可能就沒有了,所以說看到這個覺得很新奇,就帶他們來接觸這個,覺得體會一下童年。」

民眾 陳小姐:「很少去嚐試、玩過自己動手做的玩具,還滿好玩的。」

現在的小朋友,大多沈迷電腦遊戲,從前在大自然中隨手取材及自己動手作的精神,已經完全不復見了,所以貓兒干文史協會總幹事楊永雄,親自示範竹製童玩的作法,讓小朋友體驗玩具DIY的樂趣。

貓兒干文史協會總幹事 楊永雄:「現在我們小朋友在玩的東西大部份都可以買的到,那事實上在早期的社會,我們要做玩具,都是隨便到外面拿到什麼東西就用什麼東西做,竹子是一個很好的材料,它可以做很多的玩具。」

 

楊永雄表示,從大自然取材除了可以親近大自然,並且還有珍惜資源的教育意義,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