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術家聯展 描繪故鄉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每年歲末年終,南投縣內的藝術家們,都會群聚在一起舉辦藝術聯展。近日在南投縣文化局,就有展覽活動,近兩百位藝術家透過創作,展現南投之美。

由天然漆彩繪的朱槿花五顏六色,相當美麗,南投縣得天獨厚,擁有山明水秀的景觀、豐饒的物產、及多元的文化風情。南投藝術家,透過藝術創作,記錄故鄉的美麗景色。

漆藝家 黃麗淑:「因為朱槿的花就像一個生命的綻放,非常的有活力,一年四季它都綻開了非常鮮艷的顏色,看起來它就非常的讓你感覺到生命的燦爛。」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我們這次的展出總共有180幾件的作品,裡面分為平面的、立體工藝類等,大家能互相觀摩,彼此的一些不一樣的、不同的思想,描繪自己的家鄉之美。」

美術家聯展已成為南投藝術界年度的盛事,縣政府希望藉由創作來行銷南投的好山好水及風俗民情。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來推展南投的文化跟美術,一方面也來行銷南投的各個觀光的景點,讓大家來到南投之後,不只是走馬看花式的觀光,而是具有文化藝術內涵。」

此次共有189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水墨、膠彩、水彩、油畫、西畫、書法、立體等不同媒材的作品,藉由藝術家的創作,由不同的視角,展現南投藝術的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